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现实意义

657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邓纯东

立即试听

  •  

    《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现实意义

    主讲人:邓纯东 

    课程简介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政治纲领,写于1847年12月至l848年1月,l848年2月在伦敦公开发表,其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本课程中,主讲人就《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思想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而详细地讲解。他指出,《共产党宣言》虽然已经发表170多年,但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仍然不能丢。在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绝不能动摇。
       
    课程时长

        86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结构

        二、《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与观点

        三、《共产党宣言》的现实意义

  • 了解教师

    邓纯东

    邓纯东,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博士后导师。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信息研究局副局长,广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国道路为什么成丛书》《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

  • 第一集 《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结构 00:28:44
    第二集 《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与观点(1) 00:32:10
    第三集 《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与观点(2) 00:17:43
    第四集 《共产党宣言》的现实意义 00: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