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人力资源的新状态与管理变革

15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余兴安

立即试听

  •  

    人力资源的新状态与管理变革

    主讲人:余兴安

    课程简介

        人力指的是人的能力和才干,人力资源等同于人才。本课程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指出当前人口总量不断增长,在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仍然是最大的劳动力市场,但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劳动年龄人口下降,农村转移劳动力无限供给的时代已经过去,劳动力整体素质大幅度提升,高校毕业生逐年增长,我国对技术型人才需求加大,但是供给仍然不足。强调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影响因素包括发展动能的转换、劳动力结构和空间布局的整体变迁、国家发展战略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城市竞争加剧等。

    课程时长

        18分钟

    课程提纲

        一、人力资源的发展状况

        二、人力资源变革的影响因素

  • 了解教师

    余兴安

    余兴安,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现主要从事行政管理体制与人事制度改革政策研究,出版著作《行政管理研究概览》《编制管理基础》《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全注全译经史百家杂钞》等。

  • 全一集 0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