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与实践

11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霍国庆

立即试听

  •  

    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与实践

    主讲人:霍国庆

    课程简介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所进行的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等活动。科技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提高综合国力的主要驱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科技政策的新趋势。专家从科技成果转化的症结所在引出话题,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和我国联合实验室目前的运作,指出联合实验室是推动当地变革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创新模式,而科技成果转化必须要创新驱动。

    课程时长

        29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根本症结

        二、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

            1.全科盟基金及平台运作公司

            2.全科盟的使命与愿景

            3.全科盟主要业务

            4.实例分析---以大同市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为例

  • 了解教师

    霍国庆

    霍国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企业信息资源管理战略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企业信息资源的集成管理”;参加国家计委组织的重大课题“中国资源利用战略研究”等。学术专著有《企业信息资源集成管理战略:理论与案例》、《企业战略信息管理》等;学术论文100余篇。

  • 全一集 0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