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弘清正廉洁之风,办人民满意教育——广东肇庆中学开展校园廉政建设与廉洁教育经验汇报

24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杨荣

立即试听

  •  

    弘清正廉洁之风,办人民满意教育

    ——广东肇庆中学开展校园廉政建设与廉洁教育经验汇报

    主讲人:杨荣

     

    课程简介

        肇庆中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大廉洁活动进校园的推动力度,学校十分重视廉政建设与廉洁教育工作,从2010年开始领导班子形成共识,进行顶层设计,让廉政建设与廉洁教育的内容融入到学校教育与管理的方方面面。主讲人重点从六个维度阐释了肇庆中学特色的廉文化:党廉、政廉、校廉、职廉、文廉,史廉,其中党廉为核心,政廉为标准,校廉、职廉和文廉从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维度来体现了廉政建设与廉洁教育的主体性和必要性,史廉则强调传承肇庆中学悠久的清廉文化,六大廉文化之间互相依存、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课程时长

        54分钟

    课程提纲

        一、廉洁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二、打造肇中校本特色“肇文化”

        三、肇中“廉文化”的构成、内容、教育体系

            1.做强“党廉”文化:守廉遵规、对党忠诚

            2.守好“政廉”文化:廉政为本、洁身自好

            3.培育“校廉”文化:崇善尚美、廉洁为范

            4.遵守“职廉”文化:廉洁修身、依法从教

            5.弘扬“文廉”文化:敬廉崇洁、立诚知恩

            6.传播“史廉”文化:传承清廉、教化正道

  • 了解教师

    杨荣

    杨荣,英语中学高级教师,广东肇庆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先后被评为肇庆市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园丁、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十杰教师等光荣称号。是肇庆市第十二批拔尖人才、首批学科带头人、广东省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师培养对象。多次承担省、市、区的公开课、优质课比赛, 曾获英语阅读教学比赛一等奖、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党员名师行动”教学大比武一等奖文科组第一名、“最受学生欢迎的高效课堂”一等奖。主持省级重点课题两个,多篇论文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

  • 第一集 廉洁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与打造肇中校本特色“肇文化” 00:16:52
    第二集 肇中“廉文化”的构成、内容、教育体系 00: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