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生涯发展课程的建设与实施

9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侯志瑾

立即试听

  •  

    生涯发展课程的建设与实施

    主讲人:侯志瑾

    课程简介

        生涯教育是运用系统方法,指导学生增强对自我和人生发展的认识与理解,促进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学会选择、主动适应变化和开展生涯规划的发展性教育活动。生涯教育可唤醒学生主动发展的意识,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自己的人生;可以增进学生与社会整体之间的联系,使其对自身的未来与当前的环境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指导其作出具有可行性的规划。本课程中,主讲人通过分析生涯课程可达到的目标、具有的特点、所涵盖的内容以及生涯课程的典型教学模式等方面讲述了生涯课程在学生发展自我、认识社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课程时长

        40分钟

    课程提纲

        一、生涯课程的目标——发展学生的能力

        二、生涯课程的特点——以学生为中心的体验课

        三、生涯课程的内容——基于学生的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

        四、生涯课程如何教——典型教学模式

        五、如何评估生涯课程

  • 了解教师

    侯志瑾

    侯志瑾,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应用心理学会咨询心理学分会委员,亚太地区生涯发展协会中国区负责人。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及学校课题10余项;翻译出版生涯及咨询类书籍10余册;主编广东省生涯教育地方教材,并通过验收;主编高中生涯发展指导教材。

  • 全一集 0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