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打通教师培训实效“最后一公里”——校本培训和教研活动的设计与实施

135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迟希新

立即试听

  •  

    打通教师培训实效“最后一公里”

    ——校本培训和教研活动的设计与实施

    主讲人:迟希新

    课程简介

        针对一线教师培训中的问题与困境,迟教授认为寻找适合成人学习特点的培训方式,是解决教师培训实效“最后一公里”的首要问题。而校本研修的培训模式恰恰契合了解决此问题的有效措施,同时他提出了三种适切的校本教研活动的设计方法,对各个学校开展校本研修具有借鉴意义。

    课程时长

        40分钟

    课程提纲

        一、影响教师培训实效性的“最后一公里”现象

        二、适合一线教师的培训模式

        三、三种适切的校本教研活动设计

  • 了解教师

    迟希新

    迟希新,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德育原理方向)。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班主任学科专家;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项目”班主任学科培训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德育专家资源库德育专家。迟教授长期从事学校道德教育,青少年发展心理学,中小学班主任培训方向的研究,曾多次担任教育部“国培计划”全国中学班主任培训者培训和初中骨干班主任项目负责人。

  • 第一集 影响教师培训的“最后一公里”现象与适合的培训模式 00:23:37
    第二集 三种适切的校本教研活动设计(1) 00:10:43
    第三集 三种适切的校本教研活动设计(2) 0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