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时代以法治思维保障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

258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姚金菊

立即试听

  •  

    新时代以法治思维保障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

    主讲人:姚金菊

    课程简介

        由教育部于2018年11月8日印发并实施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于新时期高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10个方面的要求。主讲人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对十项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十项准则的道德基础,法律依据和制定实施的来龙去脉。并以十项准则为主线,梳理了各个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正确制度和重点难点,主讲人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授,一定会为今后的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课程时长

        11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导论
         
        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内容

        三、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实施

  • 了解教师

    姚金菊

    姚金菊,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北京市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法学院公法教研室主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育法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比较行政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 第一集 00:23:46
    第二集 00:19:47
    第三集 00:34:56
    第四集 0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