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如何转变思想,上好一堂课程思政专业课

25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张晓东

立即试听

  •  

    如何转变思想,上好一堂课程思政专业课

    主讲人:张晓东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为例,讲述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内容、目标、具体实施情况以及课程实施后的效果和感悟等,以期为理工科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一些参考借鉴。该课程通过分析课程的价值取向和现实问题,发掘专业知识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和资源,坚持将思政教育贯穿到大学生专业知识学习中,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专业课程的正确价值导向,最终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大学生做坚定的“环保者”,为实现中国的“蓝天白云”、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课程时长

        78分钟

    课程提纲

        一、课程思政脉络及相关会议精神

        二、环境工程专业相关介绍

        三、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介绍

        四、课程建设的相关内容和课程思政具体实施情况

        五、课程实施后的效果和感悟

  • 了解教师

    张晓东

    张晓东,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大气污染控制、环境材料与环境催化。曾获得上海市青年54奖章。发表SCI、EI、国内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9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已授权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等项目来源的主持负责人;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SCI期刊的审稿人。目前主讲的《大气污染污染控制工程》被列为上海市课程思政试点课程。

  • 第一集 课程思政脉络及相关会议精神 00:08:50
    第二集 环境工程专业相关介绍 00:21:59
    第三集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介绍 00:06:08
    第四集 课程建设的相关内容和课程思政具体实施情况 00:25:47
    第五集 课程实施后的效果和感悟 0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