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课程思政示范课——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例

113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晓东

立即试听

  •  

    课程思政示范课

    ——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例

    主讲人:张晓东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选取《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第一章绪论第五节《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具体内容如下:1.环球眼,揽全球,看中国,解读近期国内外环保大事件。环境日刚刚过去,2018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新鲜出炉,2019年生态环境部第一阶段强化监督检查刚刚结束,上海宣布即将实施国六标准,这一个月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多环保大事,主讲人为我们一一解读。2.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引出的问题:标准是什么?它有什么用?都会有哪些标准?各个标准的区别是什么?围绕这些内容展开,在教授专业知识过程中润物细如声的渗透思政观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一堂示范课,让一线老师了解到如何保持课程思政“长久性”。

    课程提纲

        一、解读近期国内外环保大事件

            1.生态环境状况

            2.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

            3.地方动态

            4.世界环境日

        二、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引出的思考

            1.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是什么

            2.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的作用

            3.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包括的内容

            4.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中各个标准的区别

  • 了解教师

    张晓东

    张晓东,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大气污染控制、环境材料与环境催化。曾获得上海市青年54奖章。发表SCI、EI、国内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9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已授权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等项目来源的主持负责人;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SCI期刊的审稿人。目前主讲的《大气污染污染控制工程》被列为上海市课程思政试点课程。

  • 第一集 解读近期国内外环保大事件 00:40:39
    第二集 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引出的思考(1) 00:42:36
    第三集 环境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引出的思考(2) 0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