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培养小学生“全神贯注”的习惯

2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石可萍 陈妮 章婷

立即试听

  •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培养小学生“全神贯注”的习惯

    主讲人:石可萍、陈妮、章婷

    课程简介

        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孔子曾说:“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意思是说小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就像人的天性一样,会自然而然地呈现。小时候养成的习惯会深刻影响孩子的未来发展。我们在小学阶段训练和发展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养成“全神贯注”的习惯,有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学习质量,因此是小学阶段习惯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三位主讲人分别从注意的选择性、目的性和分配性三个方面来讲述培养学生“全神贯注”习惯的思考与实践。

    课程时长

        38分钟

    课程提纲

        一、培养学生注意选择性的思考和实践

        二、培养学生注意稳定性的思考和实践

        三、培养学生注意分配性的思考和实践

  • 了解教师

    石可萍

    石可萍,女,浙江省诸暨市荣怀学校语文教师兼班主任。曾获得第三批诸暨市“一课一名师”称号。主持和参与多个课题研究,其中诸暨市教育局组织的《课堂观察下儿童“听说读写”能力的发展》的课题研究,取得优秀效果。17年的工作生涯中,有1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这期间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也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曾撰写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并在各级评比中获奖。

    陈妮

    陈妮,浙江省诸暨市荣怀学校语文教师兼班主任。曾获诸暨市心理健康优质课一等奖,诸暨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专业知识大比武二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诸暨市先进班集体。曾撰写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并在各级评比中获奖。参与诸暨市《第三学段“一波三折”类小说群文阅读的实用性策略研究》的课题研究,取得优秀效果。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也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书香班级”的荣誉称号。

    章婷

    章婷,浙江省诸暨市荣怀学校数学教师兼班主任,现任学校中段数学组教研组长。曾被评为诸暨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是诸暨市教研员结对教师,第三批诸暨市“一课一名师”。曾获诸暨市数学学科优质课一等奖,校级论文和诸暨市数学教学论文一、二等奖,并且所撰写的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所带班级被评为诸暨市先进班集体和诸暨市优秀少先中队,并在诸暨市心理健康教育与班队活动学科优质课中获二等奖,诸暨市安全教育精品课堂评比三等奖。

  • 第一集 培养学生注意选择性的思考和实践 00:15:00
    第二集 培养学生注意稳定性的思考和实践 00:11:25
    第三集 培养学生注意分配性的思考和实践 0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