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国改革40年若干深层理论思考

108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常修泽

立即试听

  •  

    中国改革40年若干深层理论思考

    主讲人:常修泽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指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不应为了从成绩中寻求慰藉,更不能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找借口,应该是总结经验规律,为下一步寻找改革关键。并强调增强中国改革的包容性以及中国经济体制对内、对外的亲和力是下一步需要探索的大问题。

    课程时长

        13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一个根本:超越“物本”与“权本”,把人的解放和发展作为改革的根本

        二、两相结合:社会主义一定要与人类共同文明的市场经济结合,并适时由1.0版向2.0版,即“高标准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迈进

        三、三维生命共同体:超越传统的“工业文明”思维,构建“天地人生命共同体”

  • 了解教师

    常修泽

    常修泽,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企业产权理论与经济发展。著有《中国企业产权界定》《产权人本共进论——常修泽谈国有制改革》《人本体制论——中国人的发展及体制安排研究》等多部著作。

  • 全一集 0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