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数字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

239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王竹立

立即试听

  •  

    数字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

    主讲人:王竹立

    课程简介

        网络数字时代,知识与学习发生了巨大变化,知识产生与更新的速度大大加快,网络中充斥着大量新的、前沿的、半成品性质的信息与知识,碎片化学习已成为网络学习的显著特征。本课程中,主讲人深入讲解了碎片化学习的内涵、特征和优缺点,提出将零存整取式学习作为应对碎片化挑战的具体策略,重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零存整取式学习的具体操作实施方法以及适用范围。主讲人指出,零存的关键是学会选择,整取的关键是不断重构,学会选择和零存整取共同构成个人导向的系统学习,碎片化学习与学科导向的系统学习应向个人导向的系统学习靠拢,以建立更适合问题解决与创新的个性化知识体系。

    课程时长

        101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碎片化学习

        二、什么是零存整取

        三、零存整取式学习案例

        四、从学科导向到个人导向学习

        五、零存整取式学习的意义与适用范围

  • 了解教师

    王竹立

    王竹立,中山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师。中山大学教育技术学者、创新教育专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思维训练》负责人。广东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发言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九、十、十一届常委,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创立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被称为“我国富有原创性思考的教育学者”。著有《碎片与重构:互联网思维重塑大教育》《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学习与创新:互联网时代如何做教师》等。

  • 第一集 什么是碎片化学习 00:20:55
    第二集 什么是零存整取 00:39:07
    第三集 零存整取式学习案例 00:27:46
    第四集 从学科导向到个人导向学习 00:15:28
    第五集 零存整取式学习的意义与适用范围 00: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