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互联网+”视野下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

16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董宏建

立即试听

  •  

    “互联网+”视野下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

    主讲人:董宏建 

    课程简介

        当前,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社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本课程中主讲人剖析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现状要求、介绍了“互联网+”时代新的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并用具体案例探讨信息技术如何深度融合教学,使信息化教学真正成为教师教学活动的常态。如何依托信息技术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面向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能力是关键。

    课程时长

        91分钟

    课程提纲

        一、信息技术融合于教学的要求

        二、网络时代影响课堂教学的新信息技术

        三、信息技术融合于教学的案例

     

     

  • 了解教师

    董宏建

    董宏建,北京理工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副教授、博士,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原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委。研究领域:新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研究、网络教育资源建设研究、教育信息化政策国际比较研究、信息化教学设计研究等。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项应急课题等项目,参与完成科技部、教育部重大项目多项,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全国供销合作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等。

  • 第一集 信息技术融合于教学的要求 00:21:05
    第二集 网络时代影响课堂教学的新信息技术 00:27:08
    第三集 信息技术融合于教学的案例(1) 00:21:19
    第四集 信息技术融合于教学的案例(2) 0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