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透视中国芯发展现状与对策 增强大国自信

25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张进成

立即试听

  •  

    透视中国芯发展现状与对策 增强大国自信

    主讲人:张进成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强调,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化缘是化不来的,要靠自己拼搏。13 亿多中国人民要齐心合力、砥砺奋斗,共圆中国梦!
        如今,大量创新建立在核心元器件等少数关键技术之上,严重依赖外国不仅会丧失发展根基,还将危及国家安全。本课程中主讲人以“芯片断供危机”事件为背景,介绍了从沙子到芯片的十个制造步骤,国际和国内芯片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等内容。在在国家政策和资金的红利支持下,我国芯片产业得到高速发展,借助芯片技术的发展,中国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我们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之路上不断前进,用稳健的步伐积极的走向世界,才能创造出更大的动能,补足“短板”,筑强我们的“中国芯”。

    课程时长

        56分钟

    课程提纲

        一、芯片断供危机

        二、芯片是什么?

        三、国际芯片发展历史与现状

        四、我国芯片发展历史与现状

        五、中国芯的自强之路

  • 了解教师

    张进成

    张进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空间电子学分会第六届委员,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III族氮化物宽带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项目课题1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国防973计划(课题1项、子专题2项)、国防科技预先研究项目、国防技术预研基金重点项目等。

  • 第一集 芯片断供危机 00:08:15
    第二集 芯片是什么? 00:13:52
    第三集 国际芯片发展历史与现状 00:10:46
    第四集 我国芯片发展历史与现状 00:16:44
    第五集 中国芯的自强之路 00: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