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国际角度看中国战“疫”

1677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金灿荣

立即试听

  •  

    国际角度看中国战“疫”

    主讲人: 金灿荣

    课程简介

        进入2020年以后,中国突然遭遇到了新冠肺炎的袭击,它严重干扰了人们的生活,也干扰了中国与外国世界的关系。本课程详细介绍了2020年初的国际环境,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非洲,国外对中国抗疫的舆论,分析了中国在危机应对中的表现体现了软实力、工业能力、科技力和乐观主义,指出中国战胜疫情之日,我们得到的国际点赞会比以前更多。

    课程时长

        20 分钟

    课程提纲

        一、“天灾人祸”交织的国际环境

        二、“正大于负”的国际舆论氛围

        三、危机应对彰显中国综合实力

  • 了解教师

    金灿荣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和平与发展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常务理事、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理事、上海未来亚洲学会常务理事、研究员。主要学术研究领域:美国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及大国关系、中国对外政策。主要著作:《多边主义与东亚合作》《中国学者看大国战略》等;已发表论文和评论数百篇。

  • 全一集 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