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型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

4847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贾庆国

立即试听

  •  

    新型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

    主讲人:贾庆国

    课程简介

        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的关系非常密切,尽管现在全球治理需要所有国家参与和共同努力,是全球性问题,但大国以其巨大的影响力决定了全球治理的水平和成效。本课程以中美两国在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上的理念和行为为例,分析了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国际力量对比的变化,回顾了美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历史沿革,并对中国如何参与大国合作和全球治理进行了展望。

    课程时长

        1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

        二、国际力量对比的变化

        三、中美两国国家关系与参与全球治理行为的对比

  • 了解教师

    贾庆国

    贾庆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国家监察部特邀检察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台湾两岸关系、中国的崛起与中国外交的调整。代表著作有《全球治理与中国作用:中国青年学者的解读》《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外交》《未实现的和解:冷战初期的中美关系》《棘手的合作:冷战后的中美关系》《中国大预测:百万学者精英访谈记实》等,发表中英文论文多篇。

  • 全一集 0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