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解读

463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沈桂萍

立即试听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解读

    主讲人:沈桂萍

    课程简介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我国有56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比重最大,其它55个民族总人口偏少,故称其为少数民族。中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汉族地区有少数民族聚居,少数民族地区有汉族居住。这种分布格局是长期历史发展过程中,各民族间相互交往、流动而形成的。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属于社会意识形态,宗教具有心理抚慰、道德教化、社会动员和文化传承的作用。为了帮助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我社特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民族与宗教教研室的沈桂萍教授,为我们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讲话精神解读》课程。沈桂萍教授共讲解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包括民族关系现状、当前民族工作重点、宗教关系现状和当前宗教工作重点。重点讲解当前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点问题,对目前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课程时长

        125分钟

  • 了解教师

    沈桂萍

    沈桂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民族与宗教教研室主任、教授。

  • 第一集 00:42:53
    第二集 00:43:30
    第三集 00: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