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突发事件应对策略与方法

38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游志斌

立即试听

  •  

    突发事件应对策略与方法

    主讲人:游志斌

    课程简介

        《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从突发事件的复杂程度看,各种风险相互交织,呈现出自然和人为致灾因素相互联系、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因素相互作用、既有社会矛盾与新生社会矛盾相互交织等特点。在工业化、城镇化、国际化、信息化推进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关联性、衍生性、复合性和非常规性不断增强,跨区域和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危害性越来越大;随着网络新媒体快速发展,突发事件网上网下呼应,信息快速传播,加大了应急处置难度。同时,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公众对政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公共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课程介绍了风险的定义和我国当前的主要风险挑战;结合汶川地震、青岛“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SARS和新冠肺炎疫情等相关事件,介绍了我国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时存在的一些问题,总结了经验教训;从管理理念、监测预警、综合信息管理、现场处置、舆论引导、处置保障、应急服务、事后评估八方面,介绍了突发事件应对的策略和方法。

    课程时长

        106分钟

  • 了解教师

    游志斌

    游志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教授。

  • 第一集 00:21:31
    第二集 00:42:28
    第三集 00:14:57
    第四集 00: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