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儿童友好应成为家校社共育的根本原则

54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孙云晓

立即试听

  •  

    儿童友好应成为家校社共育的根本原则

    主讲人:孙云晓

    课程简介

        当前,家校社共育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取得许多可喜的进步。但是,也有不少家校社共育似乎正在忘记初心,忽视儿童的特点与需要,甚至是误导和伤害儿童。因此,主讲人呼吁要把儿童友好作为家校社共育的根本原则,在儿童友好这一根本原则下,坚持立德树人的方针,努力培育儿童养成良好习惯与健全人格,才是家校社共育的根本原则与方向。在本课程,主讲人通过儿童友好的缘起、当前家校社共育对儿童“不友好”的现象以及儿童友好原则下家校社共育的路径三方面与我们分享了他的见解。

    课程时长

        73分钟

    课程提纲

        一、儿童友好在教育学、法学中的缘起

        二、从三大误区看当前家校社共育对儿童“不友好”的现象

        三、儿童友好原则下家校社共育的路径

  • 了解教师

    孙云晓

    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妇儿工委儿童工作智库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主要教育著作有《夏令营中的较量》《习惯养成有方法》《好好做父亲》《藏在书包里的玫瑰》《孩子,你有无限可能》等。

  • 第一集 儿童友好在教育学、法学中的缘起 00:31:04
    第二集 从三大误区看当前家校社共育对儿童“不友好”的现象 00:08:15
    第三集 儿童友好原则下家校社共育的路径 0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