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夯实制度基础,打造特色活动,激发新时代支部建设新活力

58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葛超

立即试听

  •  

    夯实制度基础,打造特色活动,激发新时代支部建设新活力

    主讲人:葛超

    课程简介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党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的使命任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课程中,主讲人重点介绍了通过“五四四五”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以及“飞翔蒲公英”计划、一带一路感知中国计划和文化之窗·心灵之桥计划三大特色活动,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打造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验,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加强高校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

    课程时长

        4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总体背景和意义

        二、相关情况简介

        三、支部建设主要做法

        四、工作成效

        五、下一步建设目标

        六、重点举措

  • 了解教师

    葛超

    葛超,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期从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借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领域,多次获得教育部及市级奖项。2016年,主持的“MOOC辅导员教育教学课程——基于慕课技术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与实践”荣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指导学生支部入选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公开发表工作领域论文多篇,参编著作1部,主持北京市级课题1项。

  • 第一集 背景、意义及相关情况介绍 00:10:42
    第二集 支部建设主要做法与工作成效 00:22:56
    第三集 下一步建设目标与重点措施 0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