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金融体系流动性风险及信用风险防范与化解

58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张鹏

立即试听

  •  

    金融体系流动性风险及信用风险防范与化解

    主讲人:张鹏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重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分别对金融体系的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进行了介绍,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治理建议,并就两者的合成风险,提供了综合治理之策。他指出,宏观流动性风险是关于资金供给的问题,微观流动性风险是关于资金调用的问题,宏观信用风险是关于总体层面的信用不足和市场信用滥用的问题,微观信用风险是关于企业层面的自身信用风险、同业信用风险和服务对象的信用风险等问题,要想治理这些问题,可以从杠杆、久期和信用三个方面入手。

    课程时长

        105分钟

    课程提纲

        一、金融体系的流动性风险及其治理

        二、金融体系的信用风险及其治理

        三、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的综合治理

  • 了解教师

    张鹏

    张鹏,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财政部综合经济预测与财政政策分析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调控与税政政策改革,主要研究课题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框架与重点”“国家重点产业调整方向和支持重点”“宏观经济走势及政策取向”“商业银行的金融市场创新与体制改革”等。作为核心执笔人,合著《中国宏观经济与财政政策分析(2008-2009)》《中国宏观经济与财政政策分析(2010-2011)》《中国宏观经济与财政政策分析(2012-2013)》。

  • 第一集 金融体系的流动性风险及其治理(1) 00:35:50
    第二集 金融体系的流动性风险及其治理(2) 00:27:56
    第三集 金融体系的信用风险及其治理 00:31:16
    第四集 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的综合治理 0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