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能源转型与革命

4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有生

立即试听

  •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能源转型与革命

    主讲人:张有生  

    课程简介

        随着我国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国家的能源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本课程介绍了全球能源发展的大势,认为这是人类社会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主动而为之的一种危机意识;强调了能源变革的核心要义,即由高碳化转向低碳化、无碳化,又集中式转向分布式以及能源智能化;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我国能源发展新形势的特点、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的基本思考以及这条变革之路该怎样走。

    课程时长

        1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全球能源发展大势

        二、我国能源发展的新特点

        三、中国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的基本思考

  • 了解教师

    张有生

    张有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领域:能源经济、能源战略和能源规划等。主要论著: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近20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作编著出版研究报告4部。著有《沉积有机质二次生烃理论及其应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能源战略研究》《能源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西部地区能源资源开发及其相关政策研究》《中国的能源问题》等。

  • 全一集 0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