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我们从小爱劳动——新劳动教育的富阳实践

60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章振乐

立即试听

  •  

    我们从小爱劳动

    ——新劳动教育的富阳实践

    主讲人:章振乐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结合富阳区“新劳动教育”十年探索,介绍在劳动教育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具体实施。并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背景、目标、内涵及新时代价值定位出发,以全国劳动教育实验单位——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七小学为例,介绍“新劳动教育”的实施情况。课程从科学设计,形成循序渐进的内容体系;多方合力,建构协同育人的教育场域;搭建平台,提供回归生活的实践保障;多元评价,达成提升素养的价值引领出发,结合案例,诠释新时代劳动教育立德树人的新样态。

    课程时长

        63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为什么开展“新劳动教育”

        二、“新劳动教育”之内涵定位

        三、“新劳动教育”之实践探索

  • 了解教师

    章振乐

    章振乐,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七小学书记、校长。德育正高级教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院长。曾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2019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荣誉。

  • 第一集 为什么开展“新劳动教育”及“新劳动教育”之内涵定位 00:38:19
    第二集 “新劳动教育”之实践探索 0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