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实践中的德育研究

255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洁

立即试听

  •  

    实践中的德育研究

    主讲人:张洁

    课程简介

        日常的德育工作中,我们也会发现并不缺少研究的内容。德育的内容、途径、载体、评价等都可以成为研究的对象。本课程主讲人分享了在德育工作实践中的一些研究,其中有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的研究,也有与班主任老师共同进行的研究,还有深入学生当中的研究,其实在工作中研究的内容和对象无处不在,需要通过“回归教育原点”“从外向内审视”“主动推动会商”等方面,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研究意识和思维,立足学校的办学实践,避免因为以往的惯例和思维的惯性带来的模式化管理,让德育工作在守正创新中焕发活力。

    课程时长

        66分钟

    课程提纲

        一、德育工作的“起始点”——学校计划制定的研究案例

        二、德育工作的“增值点”——班本课程共育的研究案例

        三、德育工作的“关注点”——学校文化“产品”的研究案例

  • 了解教师

    张洁

    张洁,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从事德育、少先队工作十余年,参与“小学生学习诊断与个性化教育策略”“朝阳区中小学教师职业微幸福实践研究”等市区级课题研究。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绿色园丁、北京市综合评价先进个人、全国责任教育先进工作者、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工作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个人功勋奖——金质奖章等荣誉称号。

  • 第一集 德育工作的“起始点”——学校计划的制定 00:19:30
    第二集 德育工作的“增值点” ——班本课程共育的研究案例 00:20:49
    第三集 德育工作的“关注点” ——学校文化“产品”的研究案例 0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