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共情——打开孩子心门的“钥匙”

195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唐远琼

立即试听

  •  

    共情

    ——打开孩子心门的“钥匙”

    主讲人:唐远琼

    课程简介

        本课从日常生活案例引入,介绍了共情的定义、共情在亲子沟通和师生沟通中的重要性、共情的方法(设身处地地从孩子的角度来体验和感受;用更准确和贴切的情绪词汇清晰地反映出孩子的内心感受),以及共情的注意事项(耐心倾听孩子、提醒自己换位思考、共情不等于同意与同情),最后,通过两个“情境测试”对共情的方法进行强化,启发家长和教师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共情”这把打开心门的“钥匙”,做孩子的“知心”人!

    课程时长

        26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共情

        二、共情的方法

        三、共情的注意事项

  • 了解教师

    唐远琼

    唐远琼,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第二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 ,中学正高级教师,教育部首批“名师领航班”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研究报告《高三团体心理辅导研究》获省一等奖,主研的三个省级课题均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每天洗个音乐澡》《会倾听的咨询师充满魅力》等论文发表于国家级刊物。参编《让青春更阳光——高中生心理健康读本》等教材三本,2013年出版专著《留守的青春不迷茫》(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获泸州市人民政府优秀成果奖。

  • 全一集 0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