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家校共育 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250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边玉芳

立即试听

  •  

    家校共育 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主讲人:边玉芳

    课程简介

        青少年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引导和帮助。教育好孩子既是学校的任务,也是家庭的责任。本课程中,主讲人从一则社会新闻说起,论述了中小学生心理问题频发是各种因素的叠加,并据此分析了建立现代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思路。主讲人强调,心理健康教育的对象是所有的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者不止是心理健康教师,也包括其他学科教师和学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的重心要从心理健康教育课向整合各种资源转变,形成一个心理健康的大的教育观,让孩子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多地读懂孩子,了解孩子的成长需求,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进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让孩子拥有幸福的未来和人生。

    课程时长

        8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建立现代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思路

            1.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

            2.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对象

            3.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者

        二、新时期心理健康教育必须做到家校共育

        三、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从读懂孩子、理解孩子的成长动力开始

  • 了解教师

    边玉芳

    边玉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青少年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和教育部等30多个研究项目,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30多本(套),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项。

  • 第一集 前言 00:13:04
    第二集 建立现代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思路 00:36:46
    第三集 新时期心理健康教育必须做到家校共育 00:15:50
    第四集 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从读懂孩子、理解孩子开始 0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