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小学校园欺凌及其预防干预

36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纪林芹

立即试听

  •  

    中小学校园欺凌及其预防干预

    主讲人: 纪林芹

    课程简介

        校园中的欺凌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业适应,破坏校园氛围,反校园欺凌工作任重而道远。课程系统阐述了校园欺凌的知识,包括欺凌的概念界定、发生特点、危害、发生机制以及与校园欺凌有关的国家政策等,介绍了挪威、英国、美国、芬兰等国际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及对我国中小学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的启示,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中小学校园欺凌普遍性预防策略,对学校和教师用科学手段解决校园欺凌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课程时长

        75分钟

    课程提纲

        一、校园欺凌的基本知识

        二、国际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

        三、我国中小学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策略的研发

  • 了解教师

    纪林芹

    纪林芹,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新秀奖获得者;兼任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校园欺凌与暴力专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校心理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行为健康分会委员。

  • 第一集 校园欺凌的基本知识 00:30:34
    第二集 国际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 00:13:55
    第三集 我国中小学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策略的研发 0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