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香港国安法的法理解读与制度分析——美国涉港制裁与阻断反制

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田飞龙

立即试听

  •  

    香港国安法的法理解读与制度分析

    ——美国涉港制裁与阻断反制

    主讲人:田飞龙

    课程简介

        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宪制性责任,维护国家安全法制建构是“一国两制”之国家理性与高度自治边界意识的法制化要求,具体体现于立法者原意、宪法与基本法的明确规范。本课程主讲人首先介绍了美国涉港立法的历史,其次分析了美国在香港政策法案报告中阐述了其香港立场的剧烈变化,最后阐述了美国制裁的非法性与危害性以及限制性因素。美国制裁是“制造爱国者”的特别机制,可倒逼香港社会重新思考自身身份与利益所系,推动“一国两制”内在的团结与共识的生成。

    课程时长

         34分钟
     

  • 了解教师

    田飞龙

    田飞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法学院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任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台港澳交流促进会理事、北京市委统战部港澳工作咨询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律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驻站研究员、香港“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与政治理论、行政程序法、港澳基本法、全球治理与宪制。

  • 全一集 0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