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抓党的建设 推动二级学院综合改革

161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王海龙

立即试听

  •  

    抓党的建设 推动二级学院综合改革

    主讲人:王海龙

    课程简介

        学院是高校基层组织的主要形式,是高校实现教学、科研、服务等职能的重要载体。高等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要求国家层面的宏观改革、高校层面的中观改革以及学院层面的微观改革三者有效联动。本课程主讲人介绍了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二级学院综合改革进程中,学院党组织制定了“一个核心,双轮驱动,三项抓手,四个突破”的总体思路,在八个方面推行了改革举措以及在改革过程中党组如何有效发挥作用。院系党组织作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基本决定了改革能否顺利推进。

    课程时长

        70分钟

    课程提纲

        一、精仪学院基本情况及国家试点学院改革

        二、科研组织方式改革

        三、教学组织方式改革

        四、课程质量提升计划

        五、绩效津贴分配改革

        六、工程科学实验班

        七、人事制度改革

        八、公房改革

        九、改进学院治理体系
     

  • 了解教师

    王海龙

    王海龙,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从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在学院党委是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所在学院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曾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 第一集 精仪学院基本情况及国家试点学院改革 00:15:38
    第二集 科研组织方式改革,教学组织方式改革 00:05:48
    第三集 课程质量提升计划,绩效津贴分配改革 00:12:29
    第四集 工程科学实验班,人事制度改革 00:12:14
    第五集 公房改革,改进学院治理体系 0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