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我们可以如何认识和理解学生?

16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张楠

立即试听

  •  

    我们可以如何认识和理解学生?

    主讲人:张楠

    课程简介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这对高校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培养符合新时代政治要求与使命责任的新青年。本课程列举了大量工作中具体案例,探究在心理学视角下,高校辅导员利用专业知识,以可视化、可数据化、可量化的路径,通过分析大学生的个体行为动机、情感表达、家庭、社会支持系统等,进而真正了解、认识、理解和把握学生。高校辅导员要扮演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指导者、引路人角色,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课程时长

        90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们认识和理解学生的途径

        二、心理学视角下如何认识和帮助学生?

        三、我们需要理解的一些议题与背景

  • 了解教师

    张楠

    张楠,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辅导员。第11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委员,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先后主持教育部等省部级课题4项,主持校级课题4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教育部等部级重点课题4项,公开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级别论文7篇,获得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等6项省级以上科研荣誉。

  • 第一集 我们认识和理解学生的途径 00:10:51
    第二集 心理学视角下如何认识和帮助学生?(1) 00:23:55
    第三集 心理学视角下如何认识和帮助学生?(2) 00:35:51
    第四集 我们需要理解的一些议题与背景 0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