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472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董振华

立即试听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各级领导干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看家本领,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理论武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文中所指出的,“今天,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在实际工作中把握现象和本质、形式和内容、原因和结果、偶然和必然、可能和现实、内因和外因、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 了解教师

    董振华

    董振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 第一集 00:16:02
    第二集 00:34:25
    第三集 00:30:30
    第四集 0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