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两个务必”和“赶考”智慧——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伟大实践及精神

418 个评论    共 16 集

授课教师:李庆安

立即试听

  • “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新时期,胡锦涛同志曾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也在西柏坡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两个务必”。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李庆安教授以《“两个务必”和“赶考”智慧——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伟大实践及精神》为题,从“两个务必”贯穿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始终、新时期全党践行“两个务必”两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两个务必”的由来和在当代的践行,告诫我们始终要有忧患意识,对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走向新的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 了解教师

    李庆安

    李庆安,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

  • 第一集 00:08:37
    第二集 00:07:50
    第三集 00:05:53
    第四集 00:10:55
    第五集 00:08:53
    第六集 00:10:13
    第七集 00:06:17
    第八集 00:11:15
    第九集 00:16:34
    第十集 00:06:52
    第十一集 00:13:44
    第十二集 00:09:06
    第十三集 00:09:52
    第十四集 00:04:49
    第十五集 00:17:14
    第十六集 0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