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基于三全育人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改革的实践与探索

6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周远

立即试听

  •  

    基于三全育人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改革的实践与探索

    主讲人:周远

    课程简介

        “一站式”学生社区逐步成为“三全育人”背景下,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推动了学生组织形式、管理模式、服务机制改革,推进了党团组织、管理部门、服务单位等进一步下沉到学生身边,促使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压实到学生一线,并在组织学生、凝聚学生、引导学生、培育学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书院制探索,分享了如何打造集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的经验。

    课程时长

        8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工作背景

        二、“一站式”探索

        三、“一站式”建设

  • 了解教师

    周远

    周远,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处)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主持和参与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重点课题、陕西高等教育管理重大问题研究等课题10余项;在《思想理论教育》《西安交通大学学报》《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

  • 第一集 工作背景 00:19:27
    第二集 “一站式”探索 00:19:11
    第三集 “一站式”建设(1) 00:18:00
    第四集 “一站式”建设(2) 0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