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科研方法的实践应用

167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伟刚

立即试听

  •  

    科研方法的实践应用

    主讲人:张伟刚

    课程简介

        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是人类的一种创造性活动,需要科学的方法做保障,方法正确,事半功倍,反之,轻则事倍功半,重则失败乃至造成严重损失。本课程中,主讲人以问题为先导,在阐述科研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系统介绍了科学研究的一般程序、基本的课题研究方法和典型的科研思维方式,分享了主讲人从事科学研究的成功经验和体会。

    课程时长

        77分钟

    课程提纲

        一、课题研究的基本策略

        二、科研工作的机智运筹

        三、科研方法应用案例选

  • 了解教师

    张伟刚

    张伟刚,男,现任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现代光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天津市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等职。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863”计划、博士点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等10多项,出版《科研方法论》《专业技术人员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著作多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申报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已获国家专利3项,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 全一集 01: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