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十四五”时期教育现代化的形势与政策要点

157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张力

立即试听

  •  

    “十四五”时期教育现代化的形势与政策要点

    主讲人:张力

    课程简介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一系列政策举措,不仅要求教育系统练好自身内功,而且期望提升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能力。
        本课程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及主要发展目标,其次分享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建议》中对应的具体指引内容,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若干基点;再次回顾了新中国70年教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最后介绍了一系列的纲领性文件,确定了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的目标,2050年实现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课程时长

        101分钟

  • 了解教师

    张力

    张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督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专职从事教育政策研究,先后参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文件、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等中央重要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或重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报告200余篇,论著获得多项全国和省部级奖励。

  • 第一集 00:31:26
    第二集 00:30:10
    第三集 00:22:58
    第四集 0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