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

8794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纪亚光

立即试听

  •  

    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

    主讲人:纪亚光

    课程简介

        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又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民主革命遗留任务,恢复国民经济,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中国的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的命运发生了根本改变。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为什么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介绍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过程、经验与意义,并对社会主义工业化进行了概述。

    课程时长

        70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为什么说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造是如何进行的?

        三、社会主义工业化是如何进行的?如何评价社会主义改造?

  • 了解教师

    纪亚光

    纪亚光,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共党史研究,代表著作有《中国自信》《国共全面内战的缘起——抗战胜利之初美苏与国共和战关系研究》《战后中国政党与政治研究》等。

  • 第一集 为什么说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00:33:17
    第二集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造是如何进行的? 00:30:34
    第三集 社会主义工业化是如何进行的?如何评价社会主义改造? 0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