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46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冯培

立即试听

  • 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主讲人:冯培

    课程简介

        当前中高等教育面临着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步入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建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三进”的问题,不仅关系到大学怎么办、教学怎么看的当下,更关乎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未来。本课程中,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了作为一位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一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感受。他梳理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背景、当前存在的场景,并探究了未来的建设愿景。

    课程时长

        138分钟

    课程提纲

        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背景

        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当前场景

        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未来愿景


  • 了解教师

    冯培

    冯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

  • 第一集 00:23:10
    第二集 00:07:30
    第三集 00:31:19
    第四集 00:20:48
    第五集 00:30:08
    第六集 0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