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校新生养成教育课程化体系构建

78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周远

立即试听

  • 高校新生养成教育课程化体系构建

    主讲人:周远

    主讲人简介

           周远,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处)长、大学生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

    课程简介

           本课程结合西安交通大学高校新生养成教育课程化体系构建实践,以我国高等教育规模迅速扩张的背景下日渐凸显的新生目标缺失、心理不适、缺乏自律等入学适应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当代学生群体特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围绕环境适应和职业发展主题,构建以一年为周期,科学化、结构化的新生养成教育课程,引导新生主动认知自我、明晰职业规划、树立家国情怀,对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换,顺利渡过入学适应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课程时长

           5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实施背景

           二、体系设计

           三、实施方法

           四、成果展示

           五、工作思考                

  • 了解教师

    周远

    周远,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处)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主持和参与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重点课题、陕西高等教育管理重大问题研究等课题10余项;在《思想理论教育》《西安交通大学学报》《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

  • 第一集 实施背景 00:13:59
    第二集 体系设计 00:07:41
    第三集 实施方法 00:26:49
    第四集 成果展示 00:10:12
    第五集 工作思考 00: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