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实践

1792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李国芳

立即试听

  •  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实践

    李国芳    

    在中国建立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面临的一个历史性课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马克思主义的无产阶级专政学说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创造性提出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与之相适应的政权组织形式,建立了中国特色政治制度。本讲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构想和形成过程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从中国的具体历史和社会条件出发,提出了新民主主义历史阶段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思想,创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解决民族问题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探索,达成了共识,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本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构想和形成过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构想和形成过程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 了解教师

    李国芳

    李国芳,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

  • 第一集 00:15:20
    第二集 00:17:08
    第三集 00:18:09
    第四集 00:20:09
    第五集 0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