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习职教新精神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362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邢晖

立即试听

  • 学习职教新精神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主讲人:邢晖

    课程简介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李克强作出批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本课程主讲人首先讲述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国家领导人对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其次重点介绍了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中的10项任务、27项举措、56个项目,通过建立健全的职业教育制度、完善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和巩固职业教育的中国特色和类型特点,推动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实现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历史性跨越。

    课程时长

        101分钟


  • 了解教师

    邢晖

    邢晖,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华职教社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专家委员会成员等职务。独立主持或执行联合国国际、教育部等课题40余项,出版专著和主编学术著作20多部,发表文章300余篇。曾获得全国教育科研成果奖、黄炎培优秀理论研究奖、中国职教学会科研成果奖等。

  • 第一集 00:29:19
    第二集 00:33:15
    第三集 00:23:35
    第四集 0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