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做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的时代新人

341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于文博

立即试听

  • 做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的时代新人

    主讲人:于文博

    课程简介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美好社会的理想,继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创造形成了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社会主义道德体系。本课程中,主讲人针对青年学生党员,以“做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在我国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系统探讨社会主义道德的关键问题,包括保持公民道德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如何理解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为人民服务”、如何理解社会主义道德的原则“集体主义”等,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展现时代新人的道德责任和道德担当。

    课程时长

        95分钟

    课程提纲

        一、保持公民道德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

        二、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

        三、社会主义道德的原则

        四、锤炼品质 担当大任

  • 了解教师

    于文博

    于文博,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 第一集 保持公民道德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 00:29:53
    第二集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 00:24:04
    第三集 社会主义道德的原则 00:29:57
    第四集 锤炼品质 担当大任 0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