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2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蒋来用

立即试听

  • 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主讲人:蒋来用

    课程简介

        多年来,党和政府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治理力度很大。在经过持续不断地努力整治后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目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四风”问题中仍然比较突出。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是科层制结构中普遍存在的不良风气和习惯,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的特征。只有持之以恒地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才能防止其对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形成危害。本课程以“四风”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主题,首先通过对历史事件和历代领导人的重要论述着重阐述了党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历史实践;其次从创新组织动员方式,形成强大合力等角度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纠治“四风”的方法和效果;继而通过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断巩固深化等三个不同维度阐述了十九大以来反“四风”的变化;最后指出了“四风”整治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治理对策。

    课程时长

        8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党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史实践

        二、党的十八大以来纠治“四风”的方法与效果

        三、十九大以来反“四风”的变化

        四、“四风”整治存在的问题与治理对策        

  • 了解教师

    蒋来用

    蒋来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研究室主任。

  • 第一集 党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史实践 00:33:45
    第二集 党的十八大以来纠治“四风”的方法与效果 00:30:15
    第三集 十九大以来反“四风”的变化 00:12:06
    第四集 “四风”整治存在的问题与治理对策 0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