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抓重点破难点,打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特色

168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闫东利

立即试听

  •  

    抓重点破难点,打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特色

    主讲人:闫东利   

    课程简介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教育部于2018年委托部分省(区、市)、高校和院(系)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主讲人所在学院于2019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三全育人”的由来及重难点,并结合实际,重点讲述了“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的工作探索。

    课程时长

        57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三全育人”的由来

        二、“三全育人”的重点、难点

        三、“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的工作探索

            1.以“七支队伍”紧紧抓住“三全育人”中的“全员”

            2.以“三航工程”紧紧抓住“三全育人”中的“全过程”

            3.以“大思政”“全媒体”紧紧抓住“三全育人”中的“全方位”

            4.在“三全育人”推进中始终坚持“立足专业、树创品牌”

                 

  • 了解教师

    闫东利

    闫东利,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书记,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近年主持的《基于河北省红色基地的融合式育人模式探索》等三个育人项目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或特色展示项目;两项育人成果被教育部《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发展报告》收录;两项育人成果获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 第一集 “三全育人”的由来 00:05:00
    第二集 “三全育人”的重点、难点 00:06:02
    第三集 “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的工作探索(1) 00:22:24
    第四集 “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的工作探索(2) 0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