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

99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卢黎歌

立即试听

  • 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

    主讲人:卢黎歌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在辨明教育、教育事业、教育方针等相关概念的基础上,梳理了我国教育方针的发展演变,指出了我国教育方针的核心就是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基于此,他解读了2021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关于教育方针的条文,并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2021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受教育者四个方面入手,把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课程时长

        12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

        二、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进

        三、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解读

        四、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 了解教师

    卢黎歌

    卢黎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主要研究领域有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与当代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教育前沿问题、中外学校德育比较、青年思想与成长规律、道德文化、当代社会思潮等。主持国家哲学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级基金、校级基金数十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出版专著十多部。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奖、科学研究奖、优秀教材奖、精彩教案奖和省级奖多项。

  • 第一集 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 00:33:24
    第二集 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进 00:30:21
    第三集 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解读 00:05:56
    第四集 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1) 00:11:57
    第五集 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2) 00:19:21
    第六集 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3) 0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