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六字诀”

5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简敏

立即试听

  • 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六字诀”

    主讲人:简敏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遵循,面向高校辅导员讲述“引、学、规、助、带、训”六点工作法,以提高辅导员组织能力为抓手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分享多个典型案例,为高校辅导员拓展育人思路,提升工作技巧,助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课程时长

       49分钟

    课程提纲

        一、辅导员职业目标

        二、六点工作法

           1.引——“引”之有道

           2.学——“学”之有法

           3.规——“规”之有度

           4.助——“助”之有爱

           5.带——“带”之有法

           6.训——“训”之有效 

  • 了解教师

    简敏

    简敏,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教研中心主任(执行)。兼任重庆市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青年研究会理事、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公共安全与校园危机管理的教学和研究。主持教育部规划课题《高校青年自组织“在线集体行动”研究》等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出版《校园危机管理策略创新》等5部著作,公开发表17篇CSSCI来源期刊文章。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2017)、重庆市首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15)、“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巡讲活动”全国报告团和重庆市报告团成员(2017)。曾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 第一集 辅导员职业目标 00:05:33
    第二集 六点工作法(1) 00:24:48
    第三集 六点工作法(2) 0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