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凝聚共识,标本兼治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26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董圣足

立即试听

  • 凝聚共识,标本兼治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主讲人:董圣足

    课程简介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就“双减”工作的落作了详细分析。首先介绍了“双减”意见的出台背景;然后解读了“双减”政策的主要内容,就“三提、三管、三限、三严”内容作了重点阐述;最后从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推进的建议三方面分析了“双减”措施的社会效应。

    课程时长

        57分钟

    课程提纲

        一、“双减”意见的出台背景

        二、“双减”政策的主要内容

        三、“双减”措施的社会效应


  • 了解教师

    董圣足

    董圣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教育学博士。兼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先后主持完成或重点参与各类教育科研项目90余项,单独或领衔出版学术著作7部,公开发表论文文章100余篇,获多项省部级教育科研成果奖。参与了诸多国家及地方层面涉及民办教育(校外培训教育)的法律法规修订、发展规划制定和规范文件起草。

  • 第一集 “双减”意见的出台背景 00:15:24
    第二集 “双减”政策的主要内容 00:19:24
    第三集 “双减”措施的社会效应 0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