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的调整与变化

134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宗诚

立即试听

  •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与变化

    主讲人:宗诚

    课程简介

        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是职业教育的基础性教学指导文件,是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和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的龙头,是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用人单位选用毕业生的基本依据。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介绍了新版《专业目录》的颁布背景和现实需求,同时作为其制定的参与者,以切身实际分享其制定过程和呈现特点,并从国家、地方、职业院校以及教师层面就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展开探讨,解答了专业归属、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双高计划”建设专业等若干问题。

    课程时长

        98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专业目录修(制)订的背景和意义

        二、专业目录修(制)订的过程和特点

        三、下一步相关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 了解教师

    宗诚

    宗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博士后,南京大学教育博士,主要从事教育管理、教育信息化研究。主持并参与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和教育部、科技部委托项目。在《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报纸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基于“环境—动机—行为”模型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优化研究》。获得省级以上优秀成果奖10余项。完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情况评估职业教育专题研究报告》等社会服务成果,被教育部等省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采纳。

  • 第一集 专业目录修(制)订的背景和意义 00:24:05
    第二集 专业目录修(制)订的过程和特点 00:29:53
    第三集 下一步相关工作的推进和落实(1) 00:33:50
    第四集 下一步相关工作的推进和落实(2) 00: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