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解读

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任进

立即试听

  •                

    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解读

    主讲人:任进

    课程简介

        2021年3月27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制定的第一个专门的党内规范性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和完善。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全面从严治党、党内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监督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重点,以及如何加强对“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如何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等。他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章和其他相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认真学习《意见》,并切实贯彻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课程时长

        106分钟

    课程提纲

        前言

        一、《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看点

        二、《意见》的主要内容

            1.对“一把手”领导班子监督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重点

            2.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3.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

            4.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

            5.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

        三、《意见》的学习贯彻

  • 了解教师

    任进

    任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政府与宪法、国家机构和行政组织法、依法行政、地方制度等。著有《行政组织法教程》《公务员依法行政读本》《和谐社会视野下中央与地方关系研究》等,发表论文《略论地方性环境法规》《论宪法解释》《地方议会委员会制比较研究》《地方行政首长比较研究》等数篇。

  • 第一集 《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看点 00:31:43
    第二集 《意见》的主要内容(1) 00:34:03
    第三集 《意见》的主要内容(2) 00:33:33
    第四集 《意见》的学习贯彻 00: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