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指导方案》解读

8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刘正安

立即试听

  •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指导方案》解读

    主讲人:刘正安

    课程简介

        2021年,教育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附件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指导方案》,明确了三个类别十个项目的设置与要求。本课程中,主讲人简要介绍了各个项目的重点,并总结了项目设置及实施的八个特点,包括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天线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要求和教师发展的现实需求、首次把公共课和基础课教师纳入培训等。

    课程时长

        2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指导方案的政策依据

        二、国培项目的设置与要求

        三、项目设置及实施的特点

  • 了解教师

    刘正安

    刘正安,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工作专家组成员,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与办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职业教育中教师教育和职业教育教学法等研究,曾参与教育部教师司十二五、十三五有关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的文件起草工作,陕西省职业教育蓝皮书2015、2016编撰工作。参与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省级教育规划等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编著教材多部。

  • 全一集 0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