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操作流程和主要技术——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

26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费俊峰

立即试听

  • 操作流程和主要技术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

    主讲人:费俊峰

    课程简介

        焦点解决技术在心理咨询领域已经有了很多的应用和发展。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概述了焦点解决技术的基本操作流程,分为建设解决的对话阶段、休息阶段和正向回馈等三个阶段,然后通过问题示例与案例的分析,重点介绍了焦点解决技术在应用中所使用的三个重要手段,包括如何在开场前进行赞美,谈话开场阶段的若干原则与要点以及如何建立会谈目标,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方案。

    课程时长

        51分钟

    课程提纲

        一、焦点解决技术的基本流程

        二、谈话开场阶段的原则与要点

        三、如何建立会谈目标

  • 了解教师

    费俊峰

    费俊峰,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原主任,副教授;国际EAP(员工心理援助)协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组长,员工心理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疗法学副组长;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完形学组秘书长;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第一集 焦点解决技术的基本流程 00:09:17
    第二集 谈话开场阶段的原则与要点 00:19:04
    第三集 如何建立会谈目标 00:22:59